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重新定义精准诊疗”的PGDx公司,B轮融资获7500万美元
来源: 生物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09  

美国当地时间1月3日,Personal Genome Diagnostics (PGDx)宣布,获得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 BMS)和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 NEA)领投的7500万美元B轮的融资。作为一家致力于癌症基因组测序和分析的基因检测公司,PGDx首席执行官Douglas Ward表示,“我们与癌症抗争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此次B轮融资,Inova Strategic Investments、co -win Healthcare Fund、赫尔辛恩投资基金、Windham Venture Partners和马里兰州风险基金等都进行了跟投。

2015年,PGDx进行过2140万美元的A轮融资,当时是由恩颐投资领投,Windham Venture Partners和Nanjing Kaiyuan Growth Capital Investments跟投。

PGDx公司成立于2010年,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肿瘤研究专家Luis Diaz和Victor Velculescu联合创办。公司实验室已经取得美国CLIA批准,主要面向医生、患者、癌症研究人员以及抗癌药物研发人员,提供晚期癌症基因组学分析。

业内曾评价认为,PGDx之所以吸引资本,因为它重新定义了癌症的精准诊疗,且建立了一套从癌组织和健康组织基因组信息中分析出癌症相关基因变异的体系,并希望在这套体系的协助下,能够做到真正的癌症精准治疗。

此次B轮融资主要用于支持公司癌症基因检测产品的个体化治疗策略制定和商业化运作。同时,PGDx还将开发一种体外诊断试剂,这样使得基因组检测更容易进行。因为,目前这些检测主要是在实验室进行,并且可能因设备不同结果也有所差别。这也意味着,想要使用PGDx的诊断检测,用户必须把样本送到总部位于巴尔的摩的实验室,这样很容易延迟检测结果以及治疗计划。

PGDx希望能够获得美国FDA的批准,允许其将这些检测打包成供世界各地实验室用来进行内部检测的试剂盒。Douglas Ward表示,我们现在正在简化这个检测流程,使全世界的实验室都能使用它。随着检测试剂盒的开发,PGDx也找到了非常有价值的药物合作伙伴。

百时美施贵宝对PGDx的投资,也意味着对此信心十足。百时美施贵宝高级副总裁Paul Biondi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渴望与PGDx合作,PGDx是癌症基因组检测领域的先驱,我们很高兴成为一名战略投资者。

总部位于巴尔的摩的PGDx,此次也将进一步扩建,在现有的空间上行增加3倍以上,用于建设实验室和产品开发业务。

参考资料:1)Personal Genome Diagnostics Nets $75M in Series B Financing

2)Personal Genome Diagnostics closes $75 million financing round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