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医院影像科信息化产品研发商「联众医疗」获近亿元 D 轮融资
来源:创投新闻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09  

近日,医院影像科信息化产品研发商「联众医疗」获得近亿元 D 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投创业旗下基金。本轮资金将投入到已签约影像云平台项目,加大研发力度,并开拓的新领域。

联众医疗成立于 2010 年,成立之初,与 Aycan 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向医疗机构推广纸胶片系统。2013 年起,联众医疗进入“互联网+医疗”领域,研发了“全球影像”医疗云服务平台,包含即时云存储、云 PACS、远程会诊、云医生工作站、电子胶片、网络医院、掌上云医等版块,实现医院、医护、患者三方的即时交互。

在技术上,全球影像平台采用远程移动定点影像传输、基于 WEB 的移动 PACS、VNA/XDS 数据共享等技术,实现数据的跨区域、跨平台的融合。在 SaaS 层面,直接将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网络医院等功能等架构在云端,可直接登录云平台操作,在本地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

业务层面,联众医疗不只和医院合作,而是进一步与省级或市级政府和卫计部门合作,获得区域性医疗资源。在商业模式上,联众医疗采用 PPP 模式,以物价收费获得收益,将原有医院中不符合当前医疗发展现状的收费类目替换成医疗影像诊断的收费类目。 

此前,联众医疗在 2010 年 3 月获得来自浙商创投的 A 轮融资,在 2014 年 3 月获得来自如山投资的 B 轮融资。2016 年 5 月,联众医疗挂牌新三板,2017 年 2 月从新三板摘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