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北大与哈佛将研制全球首台14T磁共振系统
来源:中华康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26  

12月19日,“布鲁斯·罗森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全球首台14T极高场人体磁共振系统研制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科研部与布鲁斯·罗森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研制全球首台14T极高场人体磁共振系统。

备忘录指出,双方未来将在生物医学成像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以打造国际一流的医学影像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联合开展攻关,为脑科学和神经科学提供最先进最极限的研究平台。据了解,14T磁共振系统研制成功后,将成为国际上首台最灵敏、分辨率最高的磁共振影像系统,为脑科学和神经科学提供最先进的极限研究手段。

布鲁斯·罗森是全球首篇功能磁共振(fMRI)论文的作者之一,并参与起草了美国的脑科学计划。他领导的Athinoula A. Martinos生物医学成像中心(简称Martinos中心)则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生命科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之一。目前Martinos中心总共有45个实验室,有200名包括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生在内的项目研究人员。

据悉,双方将以建立国际一流的医学影像人才培养机制和基地为目标,以北京大学的多学科优势为基础,形成跨领域、交叉融合的理论、应用支撑中心,为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