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古生物学家证实 古代“海怪”蛇颈龙的曾经在南极水域出没
来源:cnBeta.COM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25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们首次在南极发现1.5亿年前的著名恐龙物种蛇颈龙的残骸。这一发现表明,这种古代“海怪”曾经在当时的冈瓦纳超大陆水域出没。冈瓦纳超大陆最终分裂成南极洲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非洲和南美洲等。

 

这只史前蛇颈龙有长长的脖子,强壮的身体,和四个强大的鳍脚,恐龙用其在水中推动自己。这个发现对于研究人员来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研究人员此前不知道任何蛇颈龙物种早就在这个地区生活过。

阿根廷国家科学和技术研究委员会的古生物学家Soledad Cavalli解释说: “在这个地方,你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鱼类,菊石类,一些双壳类动物,但是我们没有想到能找到这样一种古老的蛇颈龙物种。这项发现是非常非凡的,因为现场的岩石类型不被认为有利于遗骸的保存。”

这种古代生物被认为主要以鱼类为食,利用它们特殊的身体在海洋水域前行,并用强大的下颚捕食猎物。由于过去的化石证据揭示了其从鼻子到尾巴可以长达近40英尺,这种水生爬行动物一定是相当有技能的掠食者。

一些隐生生物学家甚至相信这些动物生存能力很强以至于它们一直活到今天,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就是现代蛇颈龙的一个例子,科学家在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无法揭开尼斯湖水怪的谜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