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胞内微型支架有望提高生物燃料产量
来源:中科院生物科技战略情报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22  

2017年12月11日的《自然-化学生物学》杂志报道,英国肯特大学的研究者在细菌内部构建了一个微型支架,可以提高细胞制造营养物质、药品和化学品的效率,该研究有望用于提高生物燃料的产量。

长久以来,科学家一直试图通过改进细菌提高细胞生产营养物质、药品和化学品的效率。这次研究者终于实现了在细菌内部制造支架纳米管。

研究人员通过设计蛋白质分子和开发新技术,使大肠杆菌制造出支架纳米长管,其中还包含了一个连接装置(被称为分子尼龙扣的部件),可以连接其他特定组分。研究者将各种酶沿管道排列,就形成了一条生产线,为重要化学品的协调生产创造了高效的内部工厂。研究者利用分子尼龙扣将组分固定在一起,将一部分紧固件添加到纳米管上,另一部分添加到特定的酶上,酶就按次序地附着到纳米管上

每个细胞内可以安装数千个管状支架,提高其生产效率,该技术为细胞蛋白工程新时代的来临奠定了基础。研究者已经成功将这种新技术应用于生产乙醇所需的酶上,其酒精产量提高了200%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