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新型3D打印机10分钟可造出定制药物
来源:中国制药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20  

【中国制药网 科技动态】一款名为AutoCompounder的新型3D打印机使用起来很简单:用户只需首先准备准备好原料,一种特殊的药品混合物,然后输入剂量,再按下按钮,打印机就会按设定好的程序制造出定制的药片。完成后,它还会自动清理,并且对药片的剂量进行检测,确保其安全性。

罗德岛初创公司Vitae Industries开发出了一款名为AutoCompounder的新型3D打印机(尺寸600 x 600 x 600毫米),可以在10分钟内打印出定制的药物。而这个耗时只有传统人工填充方法的1/3,可谓大大简化了制药过程。这就可以让药房在更短的时间内为更多的患者服务。

不过,Vitae Industries对他们的制药3D打印机有更大的计划。 他们认为,借助一种能够制造个性化药物的技术,药剂师将能够开发出“多重药片”,即将多种药物融入一个药丸中,让患者服药更简单。Vitae Industries表示,这虽然比大规模批量生产标准药物要耗时,但对于开发个性化药物来说已经足够快。

这款很快就将面世的AutoCompounder使用起来同样很简单:用户只需首先准备准备好原料,一种特殊的药品混合物,然后输入剂量,再按下按钮,打印机就会按设定好的程序制造出定制的药片。更棒的是在完成后,它还会自动清理,并且对药片的剂量进行检测,确保其安全性。

因此,这款机器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注意,截至目前已帮助Vitae Industries募集到了来自BoxGroup、Techstars和Lerer Hippeau Ventures的约200万美元(合1322万人民币)资金。该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对药品模型进行测试,将在2018年启动大规模生产计划。
文章链接:中国制药网 http://www.zyzhan.com/news/Detail/69510.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