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Nature子刊:生物钟基因影响自身免疫性疾病严重程度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14  

人体的免疫系统像一支纪律严明的军队,24小时昼夜不停地保护着我们的健康。《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揭示了生物钟是如何影响人体免疫反应的。

越来越多的证据说明了生物钟和时间表对免疫功能的影响。比如说,轮班工作人员、频繁的航空旅客和更大的昼夜节律紊乱人群,他们慢性炎症疾病发病率也在上升。然而,这种关联的机制尚不得知。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免疫学的Kingston Mills教授和Caroline Sutton教授、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RCSI)的Annie Curtis博士及其同事在最新研究中发现,当免疫反应被激活时,免疫反应和对自身免疫的调节会受生物钟的影响。

BMAL1作为生物钟基因的核心基因, 通过正负反馈调节通路呈昼夜节律性表达。研究人员使用小鼠作为动物模型,发现髓系细胞中的生物钟基因Bmal1和时间表,调节着介导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先天免疫和适应性免疫反应。

他们证明了小鼠骨髓细胞缺失BMAL1,会显著增强炎症反应和T细胞极化,加剧炎症和易诱导自身免疫性疾病。这些发现说明了在自身免疫条件下,生物钟对调节先天性免疫和适应性免疫的重要性。

Annie Curtis博士表示:我们的研究还表明,每天的生活方式、不规律的饮食以及睡眠模式,生物钟受到影响是很常见的,这对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会产生影响。

Kingston Mills教授表示:我们的发现对于免疫介导的疾病治疗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在治疗诸如多发性硬化症等自身免疫性疾病时,药物的时间响应可能存在重要差异。

当然这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了解,如何精确调节昼夜节律以及有益免疫力的时间表。但这项研究提醒了我们在调节免疫系统时注意“时间安排”的重要性。

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开始意识到,生物钟对我们的健康和幸福是多么的重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