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千亿市值药企2017年资本动作透视,这几个领域备受青睐!
来源:火石创造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13  

2017已近尾声,各家今年的布局动态也大致明晰了,哪个领域备受药企投资青睐,哪个领域已有大佬布局?从几家千亿市值药企的2017资本动态中或能略知一二。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药企选择通过“大吃小”、“横向全产业链发展”的模式来转型,从以往单纯的医药制造工业,转型为大健康领域全产业链集团。不过,因缺乏清晰的战略而导致并购扩张失败的案例并不鲜见。由此,许多业界人士非常关注大型药企的资本动态,大家认为也许能从这些成功者的布局动态中得到启迪。

截至12月4日10:00,医药市场中有2家总市值超过千亿,3家总市值接近千亿。在2017年即将结束的时候,看看这几家巨头药企的资本动作,也许他们所布局的领域能给你带来新的思路。

康美药业(1054亿):重点布局医药流通

2017年的康美药业动作频频,截至11月21日,就有24项资本动作,其中与医药流通相关的资本动作占极大比例。说明,这位中药材界的龙头老大非常看好医药流通领域。两票制下,药企自己布局医药流通领域已成主流。

2017年康美药业资本动作

复星医药(996亿):医疗研发线双线布局

2017年的复星医药资本动作频频,长期霸占医药圈新闻的头条版面,成为医药圈小伙伴们重复提起的热词之一。今年复星医药共有11项投资,其中主要分两条线来布局,一是医疗领域,购买医院股权,设立医疗机构管理中心,这位医药界的大佬试图进入医疗圈的态度非常明显。二是研发线,复星医药2017年在肿瘤、慢阻肺等热门领域接连布局。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国庆长假期间,复星医药收购Gland Pharma落下帷幕,以10.91亿美元(折合72.58亿人民币)正式完成收购,该公司是印度第一家获得美国FDA批准的注射剂药品生产制造企业。

2017年复星医药资本动作

三家资本动作较少的千亿药企

恒瑞医药是医药制造工业里的龙头老大,前段时间市值站上2000亿元的消息引来医药圈一阵波动,截至12月4日恒瑞医药市值为1907亿元。不过,虽然业界对恒瑞医药颇为看好,但这位医药圈的一哥的资本动作却是极为低调。

2017年,恒瑞医药除4月拟在江苏设立苏州盛迪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注册资本15亿元)外,从其公告看来,再无其他资本动作。与其他大型药企纷纷并购收购,拓展大健康领域的主流截然不同。或许,这也是业界一哥的自信与骄傲,仅靠自身产品优势,就有足够的魅力赢得投资者和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上海莱士(市值979亿元)在2017年仅对血浆公司有所动作,并没有在其他领域有所布局。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上海莱士实际控股股东科瑞集团14亿美收购德国血浆产品制造商Biotest,是截至目前为止金额最高的药企收购案。而云南白药(市值999亿元)则由于混改,导致整年都没有资本动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