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四川宫颈癌疫苗成都首针今日开打 预计12月底覆盖全川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05  

12月5日上午10点,成都首针四价宫颈癌疫苗顺利接种。

  成都市武侯区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门口摆放的告知市民如何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的展板。

  今日上午10点,成都首针四价宫颈癌疫苗在成都武侯区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接种,接种者是今年35岁的刘一双。据刘一双介绍,她很早就在关注宫颈癌疫苗了,现在能在家门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她觉得很方便。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佩如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目前成都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预约接种,接种可跨区。四川183个区(市)县也将陆续到货,预计12月底覆盖全川,到时候,20―45岁女性可在四川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进行接种。

  据刘一双介绍,之前她听说朋友都普遍是在香港接种宫颈癌疫苗,但因为整个接种过程要打三针,耗时半年左右,来回往返,她觉得很不方便。2017年10月,她带孩子到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预防针时,了解到社区可以预约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她就做了登记。据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医师何宇介绍,该服务中心从11月初开始接受预约,截止12月5日上午10点,已经预约了271人,接种价格为一支1101.2元,总共需要接种3支。为了让所有预约的人都能顺利接种而不断货,社区目前采取分段接种,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将满足50人接种,根据疫苗后续到货情况,将扩大接种人数。同时,建议备孕、怀孕、哺乳期的女性不接种,接种后的反映和乙肝、流感疫苗差不多,一般表现为一到两天体温的波动、接种部位红肿等,但根据个体差异,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

  据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佩如介绍,2017年12月1日开始,全省183个县级疾控就可以通过四川省药采平台,在网上向企业订购四价宫颈癌疫苗了。目前从订购情况来看,四川总共订购了33316支,这些疫苗将会陆续到货,全省183个区(市)县将陆续到货,适龄女性前往接种前,可提前电话咨询接种点是否到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