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用AI寻找攻克癌症的“钥匙”,AccutarBio 获1500万美元投资,IDG、依图参投
来源:36氪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05  

近日,AccutarBio完成新一轮融资,由IDG资本和依图科技的联合投资,加上之前真格天使轮投资,总共融资1500万美元。官方表示,这是迄今为止中国AI制药领域最大融资之一。

AccutarBio(冰洲石生物科技)是36氪此前持续关注、报道的一家AI制药领域的初创公司公司。AccutarBio利用AI技术提高筛选药物准确性和效率,打造算法平台,加速新一代药物开发。

去年年底接受36氪采访时,Accutarbio透露,AccutarBio已经利用人工智能方法基于蛋白晶体学数据进行药物设计,并在美国申请2项专利;下一阶段的任务主要是实现平台能力实验验证,如果这个研究进入到临床应用,新药开发的前期海量筛选和粗选的阶段会大大缩短。

AccutarBio已在上海、纽约布局了AI计算实验室、生化实验室。团队表示,在一场全球顶级制药公司的现场测试中,AccutarBio提出的3D Molecular 算子和深度化学结构网络(Accutar ChemiNet)的计算预测比该制药公司采用的现有内部方法在预测准确率上获得了显著的提高,相关算法的采用将为该药厂大幅提升制药效率和成功率。目前,AccutarBio计划将Accutar ChemiNet进一步推广。

AccutarBio不仅在探索制药领域的新技术,同时也积极参与前沿科学研究工作。目前,AccutarBio和来自哈佛大学、洛克菲勒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学府的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霍华德-休斯研究员(HHMI)等多位全球著名学者保持紧密合作。清华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副系主任李海涛教授表示,Acctuar在药物和靶点结构预测领域超过世界知名软件的分析结果,对其研究工作带来很大推动作用。

AccutarBio CEO范捷博士2004年获得加州伯克利大学生物统计学硕士,2010年博士毕业于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医学院,师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Nikola Pavletich教授(注: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教授也曾在同一实验室任博士后研究员)。范捷博士于2010-2015年在洛克菲勒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博士后合作导师Gunter Blobel是199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创立了信号肽学说,目前任拉斯克奖(Lasker Award)评审委员会委员,拉斯克奖也被认为美国的诺贝尔奖,有86位拉斯克奖得主也获得过诺贝尔奖。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的资方中包含了AI公司依图。当前,人工智能领域成长期的公司纷纷成立战投部门,或者战略投资更早期的初创公司,这或许会成为接下来AI领域的一个新趋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