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吴臣冰:双抗技术中国比欧美晚15年 打造一流创新生物制药企业
来源:腾讯财经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05  

首届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于2017年12月5日至6日在广州举行,这是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第一次在美国以外的地区举行,汇聚了全世界创新经济领域的领导者。

在大会的财富中国创新大赛第二组: 医疗技术,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吴辰冰发表演讲,他表示双抗技术中国比欧美国家晚了15年,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技术。

以下为发言实录:

很高兴有机会向大家介绍岸迈生物。如果你看现今整个制药行业,抗体类的产品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领域,如果你看2016年全球十大销售额的产品,抗体类产品占了7个。这个行业里面双特性抗体也是一个趋势,也是不容忽视的新发展空间,有可能改写甚至把抗体产品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主要要做双特性抗体,很关键的一点就是有一个成熟的双抗技术。这个技术门槛很高,主流技术和专利都属于国外大公司所拥有,中国如果从产品和技术两个方面来考虑,都比欧美国家晚15年,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自己这方面的技术。基于这样一个原因,岸迈生物开发了自己的一个创新新一代双特性抗体技术,通过独特的分子设计,解决了技术瓶颈,而且这样一个专利技术带来优越的产业化能力。

如果跟现在主流一些技术相比,在关键技术的指标上,岸迈生物都有非常好的优势。2016年全球双抗行业的技术授权与合作行业我们就占了2席,所以充分显示了岸迈生物的双抗技术已经被国际行业认可。岸迈生物是一个平台公司,依托这个双抗技术我们可以进行技术授权、产品授权、产品合作,最关键的还是我们自己项目的开发。我们第一个双抗项目ENB01在多项肿瘤模型当中显示出非常强的抗癌效果,跟现在上市的单抗产品相比,不仅大幅度提高了治疗的有效性,从根本上解决了常见的耐药性机制,而且非常奇妙的是这个产品对多种肿瘤都有效,包括肺癌、胃癌、肝癌、胃口癌,其中有3个癌都是中国最大的癌种,所以是针对重大临床需求社会效益以及市场前景都非常可观,这个项目已经得到了“十三五”重大专项的立项。岸迈生物拥有国际一流的领导团队,我介绍一下我们负责学术的鲍科(谐音)博士,曾经在雅培担任雅培研究院主席,他研发上市的秀美乐(谐音)单抗现在是全球销售第一的产品,年销售额达到160亿美金。我们的技术团队也涵盖了从早期研发到临床开发的各个环节,所以在人才上、产品、技术和合作方面我们要不断创新突破,把岸迈生物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研发型的创新生物制药企业。

公司过去不到2年时间经历飞速发展,今年年初按照了2500万美金二轮融资,有能力把产品推到国际临床。在今年科技部主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比赛当中,我们获得了生物组的全国总决赛的冠军,也为我们的整个发展写下了一个很好的一笔。在岸迈生物的愿景就是持续研发,努力为病人带来高效的抗癌药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