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俄罗斯和中国共同努力合作开发联合艾滋病毒疫苗
来源:质粒疫苗与中国蛋白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01  

在俄罗斯,超过90%的艾滋病毒感染病例是由属于东欧变种A型的HIV - 1毒株造成的,这种毒株与西欧、北美以及非洲国家的HIV - 1毒株有很大的不同。

在第2届俄罗斯-中国生物医学合作国际论坛上达成了一项协议,该论坛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彼得堡理工大学(SPbPU)于11月11日至16日主持了该论坛。

SPbPU分子病毒和肿瘤学实验室的安德烈·科兹洛夫教授对俄新社表示,联合疫苗包括一种俄罗斯 HIV病毒的DNA成分和一种中国HIV病毒的蛋白成分。

1997年,Kozlov教授的团队参加了俄罗斯研制HIV疫苗的第一个项目。在分析了俄罗斯和前苏联其他国家HIV / AIDS流行早期的分子流行病学之后,科学家们获得了在俄罗斯主要的HIV - 1变种的全尺寸基因组。

这是证明在15年的疫情流行发展始于1995年,对于A亚型毒株在俄罗斯仍保持了较低的遗传多样性水平 ,使它可以创建一系列的基于一个克隆HIV-1基因亚型的质粒,质粒可以在哺乳动物细胞里表达四个hiv - 1基因的能力。 这构成了第一个通过临床试验的第一阶段的俄罗斯抗艾滋病DNA疫苗的基础。

在谈到需要进行这种研究时,他引用了统计数据,表明在俄罗斯有70万到10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

“所有这些人都应该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然而,目前只有四分之一的数量感染者得到治疗,成本约200亿卢布,它将花费超过800亿卢布为每个hiv阳性的病人提供药物治疗,”他补充说,这些药物是必须的。

“很明显,没有艾滋病毒疫苗,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做到这一点,”他最后说。

第二届中俄生物医学合作国际论坛作为“一带一路”的一部分,旨在适应和引进新的生物医学技术。SPbPU将这一领域的研究作为5 - 100工程的一部分。

第一届论坛于2017年6月在上海举行,由俄罗斯总领事馆、上海市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医学协会等主办。它的倡议来自于上海的SPbPU任务和PuE的商业孵化器。

当时,俄罗斯-中国生物医学合作中心成立,旨在开发创新的医疗技术、材料和设备,培养高技能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