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融资近1.7亿美元 外泌体疗法离我们多远
来源:药明康德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01  

专注于外泌体疗法的Codiak BioSciences今天宣布完成了C轮7650万美元的融资。在该公司成立的两年的时间里,Codiak的融资总额达到了1.685亿美元。Codiak打算利用C轮融资将其初始候选药物推进临床试验,并继续开发公司的转化性外泌体治疗平台。

外泌体是一个古老的细胞间通讯系统,通过这个系统,细胞之间可以传递各种分子(DNA,RNA,蛋白质,脂质)。在传递过程中,外泌体可以根据有效载荷编码的指令改变受体细胞中的生物学功能。外泌体并非为随机分布,而是寻求特定的细胞靶标,从而可向特定细胞递送到不同疗法,并调节细胞功能以实现治疗益处。外泌体为纳米尺寸的膜囊或囊泡,所有细胞都可以释放和接受外泌体。几乎所有的体液也都含有外泌体。据估计,外泌体在体液中比在我们身体内的细胞多1000倍。

Codiak BioSciences利用外泌体在细胞间传递大分子载荷的天性,希望创造出一系列治疗广泛疾病的药物,包括针对目前“无可成药性”标靶的药物。利用外泌体可调整的分布和天然传递机制,基于强效的特定有效载荷和药理活性表面工程技术,Codiak正在开发一个多功能药物设计平台。Codiak将定义和设计含有单个或多个有效载荷的外泌体,针对特定细胞内标靶。

▲ 外泌体在人体内起到了重要的“通讯”作用

“投资者清楚地看到外泌体作为一个治疗平台的多功能性,具有广泛的实用性和能力来针对目前无可成药性的目标,为临床和商业成功提供多种途径。”Codiak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oug Williams博士说:“Codiak为外泌体设计和制造创造了一个专有平台,可以精确靶向与人类疾病有关的重要分子途径。”

我们祝贺Codiak成功完成C轮融资,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见到Codiak的新型外泌体药物能够推向临床,来解决一系列之前无药可医的疑难病症。不仅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也激励更多初创公司的新兴技术不断发展。

参考资料:

[1] Codiak BioSciences Closes $76.5 Million Series C Financing

[2] 2-Year Old Codiak Lands Another $76.5M, Bringing Its Total Raise to $168.5M

[3]药明康德微信公众号 - Nature:用外泌体抑制KRAS突变,治疗胰腺癌

[4] Codiak官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