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纳米抗癌药物递送带来更精准的癌症治疗!
来源:来宝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1-30  

【新技术减少副作用,改善化疗纳米药物的输送】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提供化疗纳米药物的新方法,增加了药物的生物利用度,减少副作用。

他们在“科学报告”网上发表的研究表明,在化疗前给予FDA批准的营养来源可减少定居于脾脏,肝脏和肾脏的毒性药物的量。

纳米药物,附着在微小的生物相容性颗粒上的药物,在包括癌症在内的许多疾病的治疗中显示出很大的希望。然而,这些药物的输送效率并不高,只有大约0.7%的化疗纳米药物到达靶肿瘤细胞。其余的细胞被其他细胞吸收,包括肝脏,脾脏和肾脏的细胞。当药物在这些器官中堆积时,会引起毒性和副作用,对患者的生活质量产生负面影响。

卡内基梅隆大学生物科学教授Chien Ho及其同事利用FDA批准的营养来源Intralipid开发了一种改善化疗纳米药物递送的新方法,暂时使网状内皮系统钝化 - 细胞和组织网络遍及全身,包括血液,淋巴结,脾脏和肝脏,这在免疫系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Ho和同事使用三种FDA批准的化疗纳米药物Abraxane,Marqibo和Onivyde以及一种实验性的基于铂的抗癌纳米药物在大鼠癌症模型中测试了他们的技术。 在研究中,他们在给动物化疗纳米药物之前1小时施用脂肪乳剂。 他们发现,他们的方法减少了肝脏,脾脏和肾脏中发现的药物的量,并减少了药物的毒副作用。 他们还发现更多的药物可用于攻击肿瘤细胞。 此外,脂肪乳剂治疗对肿瘤生长或药物疗效没有有害的影响。

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药物递送方法可以应用于各种纳米药物,而无需对药物进行任何修改。

Ho说:“这种方法可能会对纳米药物的输送产生重大影响,不仅对接受化疗的患者进行癌症治疗,对那些正在接受纳米药物治疗的患者也是如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