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榜单启动(下):数据是榜单评选的唯一标准 | 倒计时:2天
来源: 火石创造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1-29  

此次评选5大生命健康产业榜单,数据是唯一的评选标准。在奖项的设置上,涵盖产业园、城市、医健企业、投资机构四大维度,覆盖面广;分种类、多角度的评选机制,确保了全方位的公平公正;外部权威数据+平台数据+一对一机构确认,确保数据准确真实。

12月1-2日,2017年第二届中国医健创业者大会将在杭州举办。2号下午,火石创造将发布5大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榜单,分别为:最具吸引力产业园10强、最具吸引力城市10强、产业独角兽榜单、明日独角兽20强以及最活跃投资机构10强。并在2号晚上的“创业者之夜”晚宴上进行颁奖。

榜单旨在向全球范围推荐中国生命健康产业领域最具技术优势资源价值和发展潜力的先进园区城市企业投资机构。以国家统计局、CFDA以及国内外重点刊物等权威数据作为基础,结合火石创造积淀的行业投资机构交易数据,对行业核心发展指标进行深度梳理。以期打造出真正被生命健康行业内认可的、具有公信度及影响力的榜单,加速产业协同发展

榜单类别、评选背景及评选方法如下:

一.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

最具吸引力产业园10强

二.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

最具吸引力城市10强

已公布: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榜单启动(上)

三.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

独角兽榜单

独角兽是神话传说中虚构的灵兽,形如白马,额前有一个螺旋角,代表稀有、高贵和纯洁。

2013年,Cowboy Ventures创始人Aileen Lee借用“独角兽”的概念,来形容那些发展速度快、数量稀少、被投资者疯狂追逐的科技型创业公司。当时提出的标准是,创业不到十年,估值超过十亿美元

火石研究院通过问卷、走访、电话访谈的方式与企业或投资方确认企业估值。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生命健康产业相关企业(未上市)入选独角兽榜单

最终看到有14家企业达到10亿美金估值,入选独角兽。12月2日与您共同见证。

四.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

明日独角兽20强

而随着信息革命的深入,企业成长周期大大缩短。今天的成长型企业,很可能成为明天的独角兽。

该项榜单基于近几年生命健康领域内的融资情况,首先筛选出融资超过1亿人民币的创业公司。再利用火石创造自身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深度挖掘反映企业实力和创新能力等情况的相关数据,筛选出120余家企业进入最终的候选名单。

然后以融资情况和当前的估值情况为基础指标,同时以企业的产品、技术以及商业模式上的创新性,市场地位以及成长速度等为重要参考指标,参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体系以及官方和权威机构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和排行榜的评选标准,对候选名单中的企业进行综合评估,最后评选出“明日独角兽”20强

五.2017年度中国生命健康产业

最活跃投资机构10强

2017年两票制、一致性评价等政策持续推进,新版医保目录、创新环境优化等改革措施为生命健康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资本大家预言,医药医疗投资的十五年黄金周期刚刚开始,目前主要是支持创新研发、产业起步的投资加孵化阶段,但未来更考验投资机构发展能力的领域将是医药投资的并购市场。无论是哪个阶段都是十分令人期待的。

2017年中国生命健康产业最活跃投资机构10强榜单,通过火石创造智能投顾系统的数据平台,采取问卷调查、走访及电话访谈等方式收集数据,从机构在2017年生命健康领域的投资案例数量投资金额退出案例数量媒体曝光指数等多角度进行分析和筛选,最终基于详实的数据、真实的市场、科学的标准评选出10强。

榜单结果将于12月2日在杭州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医健创业者大会」上郑重公布,并于当晚的“创业者之夜”晚宴中进行颁奖。期待各界的参与和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