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专注细胞基因治疗公司艺妙神州完成5000万元新一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来源:投资界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1-24  

   

11月24日消息,艺妙神州医疗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总额达5000万元。本轮由君联资本领投,Thiel Capital和盛景网联跟投。

  艺妙神州CEO何霆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融资,进一步巩固公司在CAR-T工艺平台的技术领先地位,并推动晚期血液肿瘤创新药物研发。

  艺妙神州是一家专注基因细胞治疗的公司。该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能够做到从质粒生产、慢病毒载体制备、CAR-T细胞制备、质量研究等全过程自主研发的公司。

  据悉,公司在与陆道培医院合作的早期临床研究中,对数十例复发难治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实现了超过95%的完全缓解率,这个数字甚至超越了美国在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领域报道的数据。

  目前,艺妙神州还在积极探索CAR-T技术在其他疾病领域的应用,公司刚刚和北医三院合作开展的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试验中,已有一例患者达到了完全缓解。

  针对这一轮新的融资,陆道培医院院长陆佩华表示,陆道培医院积累了大量晚期血液肿瘤治疗的成功经验包括应用CAR-T的经验,将继续与艺妙神州在CAR-T创新药研发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包括不断拓宽CAR-T适应症、提高疗效、改进安全性等,以期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君联资本合伙人蔡大庆表示,在飞速发展的基因细胞治疗领域,核心工艺环节是否具有全球领先性,团队是否有持续探索和优化工艺的意识和能力是君联判断这个领域投资价值的关键,因为这些因素决定了产品进入临床阶段的疗效及安全性。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新发白血病超过7万人,死亡超过5万人。白血病在儿童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首位。复发难治白血病尚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基因细胞药物将很可能显着改善这一局面。目前,美国FDA已经于今年8月批准世界上第一个基因细胞药物Kymriah上市,用于治疗复发难治白血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