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俄罗斯:远东稀有菌类白桦茸 竟是糖尿病和癌症的“克星”
来源:中国食用..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1-17  

   

      一、什么是白桦茸?

  白桦茸(英文名:Chaga mushroom),学名桦褐孔菌,是一种主要寄生于白桦、榆树等树皮下的应用价值很高的食用菌。其形状呈炭黑色的块状,主要分布于俄罗斯、中国、芬兰、波兰、日本北海道等北半球北纬40°~50°的寒温带地区,我国长白山、大小兴安岭等地也有少量分布,可耐零下45℃极寒。白桦茸生长周期一般为10-15年,产量较低,平均2万棵桦树才着生出一个菌株,是十分珍稀的品种。根据世界贸易组织关税编码(WTO Tariff–Code)HSK0712.39-1090,Chage 被归类为一种全无毒性的食用菌类植物,并在俄罗斯、日本及韩国批准使用。

  二、白桦茸的成长方法

  白桦茸属多孔菌科褐卧孔菌属,生于白桦银桦,榆树,赤杨等的树皮下或活立木的树皮下或砍伐后树木的枯干上。这种真菌的活性极强,会不断吸取桦树的养分,大约10~15年之后就会把白桦树的精髓吸收殆尽,使得白桦树枯死。这种先出现、再吸取白桦树精华、使其枯萎的过程,与人类癌细胞增生、逐渐破坏健康的人体细胞如出一辙,所以才有『桦树之癌』的恶名。

  三、白桦茸的地理分布

  白桦茸主要分布于俄罗斯远东、芬兰、波兰、日本北海道等北半球北纬40°~50°的地区,以及中国的黑龙江和吉林一带。

  四、白桦茸的主要成分及作用机制

  桦褐孔菌含有抗癌、降血压、降血糖、复活免疫作用的植物纤维类多糖体。可以提高免疫细胞的活力,抑制癌细胞扩散和复发,在肠胃内防治致癌物质等有害物质的吸收,并促进排泄。

  五大功能

  1、辅助治疗糖尿病;

  2、修复受损胰腺组织、防治糖尿病多系统器官并发症的发生;

  3、一定程度上抗癌并缓解癌症患者特有的疼痛;

  4、具有较好的消炎功能,并可一定程度预防感冒;

  5、一定程度防治高血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