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物联共享,智健未来--—京东方健康开创智慧医疗新时代
来源:生命时报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1-16  

11月14日,BOE(京东方)2017全球创新伙伴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大会以“物联网1.0:共创共赢”为主题,上午主会场由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物联网之父Kevin Ashton、奕真生物科技公司首席科学家Preston W.Estep博士以及京东方CEO陈炎顺发表主题演讲。王东升以“物联网时代:机遇与挑战”为题,就物联网发展的现实挑战、新的全球机会和BOE的发展战略发表演讲。致力于与全球创新伙伴实现合作共赢。京东方健康服务事业群首席执行官冯强、首席医疗官张伟、东京大学教授小野稔等十余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京东方创始人、董事长王东升京东方创始人、董事长王东升

冯强就京东方健康服务事业的业务架构、服务生态、技术生态布局发表演讲。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智慧医疗迎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京东方选择将生命数据检测、人工智能、细胞工程、医学技术创新转化等技术平台融合,构建移动健康、再生医学、数字医院、健康园区和生命保险五大业务板块,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医疗服务,真正做到“科技让健康触手可及”。

当今时代,信息技术、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高速发展,创新型医疗模式应运而生。HBG首席医疗官张伟在“构建创新型医疗服务体系”主题演讲中表示,京东方将数字医院作为健康服务事业群创新型医疗服务体系的核心支撑,与国际顶尖的医疗机构合作,旨在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和学科生态体系,以患者为中心在全国布局数字医院。

京东方首席医疗科学家、移动健康SBU总经理喻陆讲述了物联网医疗的核心理念及其对医疗行业的影响。预计2020年物联网医疗总价值将达到1630亿美元,医疗有望成为物联网投资与应用开发的第一行业。BOE移动健康诚邀全球伙伴,合作共赢,引领物联网医疗时代。

2017年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科大讯飞咨询总监刘洋表示,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在常识推理、知识发现、阅读理解等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用人工智能服务健康中国是大势所趋。再生医学是融合了生物学和工程学的前沿技术,解决人体衰老、器官衰竭、组织损伤等传统医学不能解决的问题,是精准医疗的重要发展方向。京东方再生医学研究院院长常德华教授深刻分析了再生医学产业化的发展前景。未来五年,京东方健康服务事业将会基本完成全国范围内服务体系的布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