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科学家培育出“黄金马铃薯” 可帮助预防维生素A缺乏症
来源:cnBeta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1-10  

在许多发展中国家,维生素A缺乏症是常见的,因当地大部分饮食中缺乏维生素A。这就是俄亥俄州立大学科学家与来自意大利的科学家合作研发一种基因工程“黄金马铃薯”的原因。它富含维生素A原(其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和维生素E。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维生素A缺乏症是儿童可预防性失明的主要原因,并且增加了严重感染导致的疾病和死亡风险。这也增加了孕妇死亡的风险。同时,维生素E缺乏会影响神经、肌肉、视力和免疫系统。

不幸的是,居住在这些维生素缺乏症最常见地区的人们,他们种植的马铃薯等作物倾向于高产量和抗虫性,而不是富含营养品质。

根据包含模拟人体消化系统的实验室测试,一颗5.3盎司(150克)的已煮熟马铃薯可能会提供建议儿童每日摄入维生素A的42%以及建议儿童每日摄入维生素E的34%。对于食用同样大小马铃薯的育龄女性,这一数字分别为15%和17%。

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Mark Failla表示:“这种黄金马铃薯将成为提供更多营养的食物的一种方法,人们一周可以吃几次,甚至每天吃几次。”

目前,“黄金马铃薯”仍然被认为是实验性的,并没有商业可用。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的科学家们同样正在研制一种富含维生素A的“黄金”香蕉,这是目前乌干达的田间试验的主题。

研究人员最近在《 PLOS ONE 》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这项研究的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