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赛诺菲新合作:借助AI精准研发流感疫苗
来源:新浪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1-08  

AI辅助决策价值凸显 三大医疗业务闭环成型;基准医疗完成2800万美元B轮融资;中国学者研发出新型心脏补片;继信用租房后支付宝推出信用就医;电子病历想说共享不容易 监管尚存在管理漏洞......

关键词:AI辅助决策

为中国发展变化最为缓慢的医疗产业,近年来的变革步伐日渐清晰,或许我们即将迎来一个医疗产业的大变革时代——“患者”身份逐渐淡化,数字化的“消费者”定位逐渐形成;AI技术赋能下,辅助决策价值日渐凸显,多条业务闭环逐步形成。

关键词:基准医疗

基准医疗宣布完成2800万美元B轮融资。基准医疗是国內首家将ctDNA甲基化高通量测序技术用于肿瘤诊断的企业。自有技术包括效率高于市售同类产品5倍的甲基化建库技术AnchorIRISTM和基于机器学习等算法的甲基化数据系统分析流程AnchorMonarchTM。

关键词:新型心脏补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6日披露,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李毅刚教授领衔团队与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彭慧胜教授合作,采用取向碳纳米管材料,构建了一种新型心脏补片,可重建心肌受损区域的电传导功能,从而改善心功能,为心梗后心脏衰竭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关键词:AI精准研发

生物制药公司BERG近日宣布与赛诺菲巴斯德合作进行新的研究。根据该协议,BERG将利用其专有的研发平台获得数据并进行建模,以数据驱动的方式评估与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效果相关的潜在生物标志物。

关键词:信用就医

继信用租房之后,支付宝又推出了信用就医。据称,信用就医看病不排队,免诊间支付,在急需时刻,可通过自己的信用得到临时“医药费”。

关键词:电子病历

尽管电子病历在美国的使用已经有一二十年的历史,但仍被相关机构指责系统并不健全。问题集中表现为:医院电子病历缺乏整合、无提示预警功能、系统缺乏互操作性等。其中系统缺乏互操作性这一点最为严重,各医疗机构之间无法共享、整合患者信息从而进行护理协调。虽然美国政府制定了加强互操作性的蓝图,但实施情况并不理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