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阿诺医药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签订抗肿瘤药物合作合同
来源:金融界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1-02  

11月1日,阿诺医药(870946)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签订了有望成为全球首款进入临床研究的靶向PD-1/PD-L1口服小分子PPI抑制剂的《技术开发(合作)合同》,双方将合作进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D-1/PD-L1口服小分子抑制剂的研究开发,并在成药性评价、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申请(IND)、各期临床研究和新药上市申请(NDA)等方面进行分工合作。

据了解,靶向PD-1/PD-L1口服小分子PPI抑制剂是全新结构的化学1类创新药物,具有全球范围的自主知识产权,其机理为阻断蛋白蛋白相互作用(PPI),打破肿瘤的免疫逃逸机制,是目前为止最为成功与有前景的肿瘤免疫治疗领域通路,初步的体外及体内药效学等成药性评价研究表明其具有良好的抗肿瘤免疫作用。

阿诺医药表示,此次合同的签署有助于加快公司新药研发进度,对公司扩充新药产品线及提升核心竞争力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并与公司其它创新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同时,由于该新药项目仍需经过临床前候选化合物的药学(CMC)研究、临床前药理药代及安全性评价、以及各期临床试验研究,方可申请新药上市批准。产品能否最终获批上市,存在不确定性,阿诺医药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阿诺医药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和代谢领域创新药物研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公司营收122.67万,净利润-2302.03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