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敏捷型助老助残外骨骼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及临床示范”项目启动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1-02  

 

10月30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牵头、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东南大学南京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所、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伟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报获批的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敏捷型助老助残外骨骼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及临床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先进制造所召开。

“敏捷型助老助残外骨骼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及临床示范”项目在运动功能障碍与行动力弱化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对先进的助力助行装备的迫切需求下,通过对助老助残外骨骼机器人的特性仿真测试、人体意图识别、人机协同控制、康复策略等关键技术开展深入研究,研制出具备识别准确、灵敏高效、穿戴便捷、行走自然等敏捷性特点的装备,以实现外骨骼机器人的临床应用及产业化推广。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整个医疗康复产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成员共计16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启动会上,项目总负责人、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叶晓东针对项目总体部署,围绕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进度安排、考核指标、经费管理等相关要求和政策作了详细的介绍。各课题负责人依次介绍了相应的课题情况。随后,大家围绕项目的研究计划和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