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990亿业务!辉瑞全卖了
来源:赛柏蓝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0-27  

钙尔奇、善存、惠菲宁,这些明星产品,辉瑞铁心不要了!

辉瑞超市开张,钙尔奇、善存上货架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辉瑞准备在11月开售旗下消费者保健业务,预计三个星期内,将有关该业务部门的财务信息发至潜在买家。心理预期990亿(单位:人民币,下同)!

10月10日,辉瑞曾发布过正在考虑剥离其健康药物业务的消息。据此前报道,辉瑞准备出售有善存、钙尔奇、惠菲宁(美敏伪麻溶液),以及一部分的个人护理和止痛剂等产品。

这些产品涵盖全球90多个国家地区。2016年全球营业收入约为230 亿。

此次路透社报道的是辉瑞准备出售“消费者保健业务”,和此前辉瑞公告中考虑剥离“健康药物业务”的关键用词不一致。不过所述金额完全相同,应该是一回事。

提前卡位,葛兰素史克抢得先机

话说药企巨头卖产品,和超市搞促销也没什么两样。消息刚撒出去,就有上门的——买不买,先看看货,问问价。

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已经有葛兰素史克、强生、利洁时、雀巢、宝洁等企业表示了求购兴趣。看上去都是跨国大公司,辉瑞的这个部门不论花落谁家,都门当户对。

其中,据说葛兰素史克跑的要更快一点,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GSK已经委任花旗代表参与这项业务出售。”当其他企业还在拿着促销单浏览时,看起来GSK已经守着超市门口,卡位了。

待价而沽,辉瑞想卖1320亿

跑得快也没用,辉瑞有自己的盘算。

据报道,辉瑞已与利洁时展开了初步讨论。竞购太激烈了,以至于抬高了买方的心理预期。有消息人士说,求购盈门的状况超出了辉瑞的预期,辉瑞相信,出售这个业务,至少能进帐1320亿。

实际上,钙尔奇、善存、惠菲宁这些产品,是辉瑞2009年花4488亿收购惠氏得来的。整体买进惠氏,拆零卖掉产品,总体算下来大赚一笔。

这种拆飞机卖零件的套路,挺高。

德国默克有点晕,准备避风头

看看辉瑞的这些数字,德国默克有点晕。

据报道,同期,德国默克也在计划剥离消费者保健业务,已聘请摩根大通出售该部门,其消费者保健业务估值约为297亿。

辉瑞这么一来,德国默克很可能先不卖了。一些银行界人士和行业消息来源说,在辉瑞也要出售类似的业务部门后,默克因担心会被辉瑞案比下去,可能会暂时停止行动。

那就辉瑞先请吧!

有分析人士认为,预计辉瑞此次出售过程,在明年初将逐渐升温,可能在明年中期左右有个结果。究竟谁会是钙尔奇、善存的接盘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