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兰州高新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开园
来源:兰州晚报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0-27  

10月26日,兰州高新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开园发布会在兰州高新区榆中园区举行。此次正式向社会推出的兰州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正是兰州高新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与上海张江高新区合作,在东部科技城布局建设的高端生物医药专业园区。

兰州高新区将以今天的开园为新起点,加快配套设施和后续项目建设速度,创新管理运行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靠实基地服务保障,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创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在兰州高新区率先打造西部一流的生物医药公共技术平台、专业孵化平台、研发总部基地和成果转化加速器集群,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

据介绍,兰州高新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是高科集团按照兰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布局要求,在东部科技城打造的生物医药“产学研”、产业发展金融创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和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基地,并以建设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专业孵化器为核心,引进国际国内生物医药领先企业和专业研发机构,打造西北地区一流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据了解,兰州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总占地约900亩,总建筑面积约93.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当日发布的一期项目占地55亩,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由孵化中心、中试厂房、科技研发楼及配套的产品展厅、会务中心、专家公寓、职工食堂等服务设施组成。二期工程计划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2019年投入使用。整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引进和发展生物科技、生物制药、三甲医院和社会养老机构等产业,进一步促进兰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乃至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对兰州高新区培育企业、发展产城融合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