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亚星生物新型缓释肥助稻增产
来源:农视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0-20  

“使用了高分子平衡缓释肥的水稻长势明显高出一截,分蘖数多,根系发达。测产发现,用肥总量减少情况下,水稻亩产量增加10%以上。”伴着邯郸市亚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成美的介绍,参加全国水稻绿色高产栽培高峰论坛暨高分子平衡缓释肥现场会的150余名代表纷纷下到田里,仔细观察水稻长势,对效果赞不绝口。

亚星生物董事长黄爱书表示,洪泽湖农场位于江苏省泗洪县境内,是历史上知名的“鱼米之乡”。在这里做高分子平衡缓释肥的试验示范,一是看中了当地优质的土壤气候环境,二是当地拥有优良的水稻品种和丰富的种植管理经验。良种配良肥,再辅以成熟的田间管理,就能保证亚星生物的新型肥料充分发挥作用。

亚星生物最新推出的高分子平衡缓释肥能够大大提高作物对于肥料的利用率,防止水分流失,肥料缓释期长,满足作物不同生长时期的养分需求,在玉米、小麦、水稻等多种大田作物上都已取得了很好的使用效果。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亚星生物新型缓释肥在水稻上的增产功效给予了肯定,并做了相关报告。中国农科院资划所原所长王道龙表示,应从改善耕地质量、推进绿色发展等多方面继续提升肥料产品的创新力度。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互助特别强调,发展优质高产种植需要加大农技推广力度,对于类似高分子平衡缓释肥这类高效新型肥料应尽快加大推广示范。江苏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介绍了江苏省发展稻米绿色种植和创建优质农产品品牌的经验。农业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处处长张逸先介绍了中国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发展现状。随后的互动交流中,大家一致肯定了优质肥料在水稻增产提质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黄爱书表示,在当前国家倡导化肥使用减量增效的形势下,希望通过最新的这款高分子平衡缓释肥实现粮食增产、品质提升的目标,为农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