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艾伯维联合Harpoon开发新型T细胞疗法
来源:健康一线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0-20  

近日,美国生物技术巨头艾伯维(AbbVie)与Harpoon Therapeutics公司达成一项免疫肿瘤学研究合作,将Harpoon公司的三特异性T细胞活化构建体(TriTAC)平台融入艾伯维处于研究阶段的免疫肿瘤学靶标,开发新颖的癌症疗法。

据悉,Harpoon将利用其专有的技术平台将工程化TriTAC分子导向所选定的癌症靶标,评估这些分子的药理特性,同时提供艾伯维进一步开发和商业化这些分子的权利。

艾伯维肿瘤学早期发现和开发副总裁Tom Hudson表示,T细胞疗法代表着癌症治疗领域的下一波创新,Harpoon公司的技术提供了一种独特的方法,通过艾伯维在研的实验性疗法参与免疫系统。

Harpoon Therapeutics创建了一种基于抗体的新型药物发现平台TriTAC,通过激活T细胞来释放患者自身免疫系统靶向性的细胞杀伤特性。该方法已被优化来渗透组织并延长血清暴露,并且具有治疗多种实体瘤和免疫疾病的潜力。

Harpoon公司的首个临床候选药物HPN424是前列腺特异性靶向膜抗原(PSMA)的TriTAC产品,目前正开发用于转移性前列腺癌的治疗,该药将于2018年进入I期临床试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