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8100袋“苹果干细胞纤维”“偷渡”入境被查 市值近30万元
来源:厦门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0-19  

不少爱美人士一定听说过“苹果干细胞纤维”。10月16日,一名旅客带了7大行李箱,里面满满的都是此物,被厦门海关隶属高崎机场海关查获。经清点,旅客共携带8100袋、97.2千克“苹果干细胞纤维”,初步估计市值近30万元,这也是该关首次查获旅客违规携带该类物品进出境。

当日14时许,由新加坡飞抵厦门的MF848次航班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一名搭乘该航班的中国籍女性旅客推着7个大号行李箱来到海关监管区,并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现场关员技术检查后发现,上述7个行李箱内均为袋装粉末状物品,经开箱查验均为“苹果干细胞纤维精华”,共计8100袋,97.2千克。网络资料显示,“苹果干细胞纤维”属于美容产品,能促进人体皮肤干细胞再生,具有促进愈合、抗老化的功效。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居民旅客进境时可携带人民币5000元以内的个人自用物品,超过额度的应主动、如实向海关申报。该旅客已明显超出自用、合理数量范围,目前已被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