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7基于神经科学的领导力发展峰会在上海举办
来源:东方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0-19  

10月17至19日,“2017基于神经科学的领导力发展峰会”在上海举办。

本次峰会由iGrow吾成工作室主办;新华社培训杂志、同济大学EMBA中心协办;旨在探讨如何利用神经科学助力企业转型发展,帮助领导者在全方位平衡的前提下,实现可持续的高水准发展。

会上,来自全球百余名专家学者从“个人层面、公司层面、社会层面”研讨“释放大脑真正能量”的可能性、方案和路径,推荐分享“全人且平衡”的科学方法。

据了解,脑神经科学是专门研究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学科,使大众得以了解与自己大脑、行为相关的通俗信息。与会嘉宾以“助力企业转型发展”为目标,探讨诸如“大脑在人际关系和身心健康层面所起的作用是什么?为什么更高的使命感会带来更多更长远的效益?现在与未来,想要持续高效发展需要什么条件?为什么一切都有彼此的相关性,它们又是怎样互相关联的?”等话题。

一些管理者表示:个体与团队、组织首先发生转型,才能带动实现企业的转型。作为领导者,必须要了解大脑收集、处理信息的过程,及其与行为选择之间的相互关系,才有可能更好地通过言行举止传达出与“本意”相同的信息,才能优化自己的领导风格和形象。通过建立有效的大脑联结,双方都能够分享最深层的恐惧和需求、优势和局限等。

过去十年是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十年,已预示着UVCA(不确定的、易变、业务高度复杂、模糊)时代的到来。互联网的互通,加上全球金融市场一体化,让资金与信息以远超企业组织改变的速度扩展。在此背景下,无论是金融市场、商业、经济还是个人生活,都难以避免UVCA的冲击。而脑神经科学研究为帮助领导者更好地理解自己与他人,助推企业的整合变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