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世界抗衰老领域“奥林匹克”落户金海湖 共享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10-12  

抗衰老医学能够延长人的寿命,更加重要的是能使人青春焕发,这是在挑战全人类生命的极限,也是人类的福音。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分支,抗衰老产业的受关注度逐年上升,探索衰老的生物学基础及其相关的干预方法已成为现代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

在不久前刚公布的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奖,科学家们发现控制生理节律的分子机制,阐释了“生物钟”的运行机制。业内解读,这一发现将有助于人类今后改善整个身体机能,提高生活质量,延缓衰老的进程。

在当前共享经济的大背景下,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最终转化为产品或服务造福大众,无疑将助力全球大健康抗衰产业发展。

抗衰老“奥林匹克”

“从来没有一个国家,没有一个组织能把这么多科学家集中在一起,把他们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产品。”哈佛医学院周博士感慨称。

10月9日,首届金海湖·世界抗衰老峰会在北京金海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召开。本届峰会以“共襄生命之美”为主题,吸引了美国、德国、瑞士等9个国家、20多位医疗健康领域的科学家参会,尤其是包括两位世界诺贝尔奖获得者——阿达·尤纳斯Ada Yonath女士与爱德华·莫斯 Edvard I. Moser。

据悉,本次峰会的承办单位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GABMI)是一家世界性公益组织,创建于德国慕尼黑。金海湖·世界抗衰老峰会是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在亚太地区及中国最大规模的常设活动,是生命科学及健康医疗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

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主任肖子华表示,抗衰老是人类共同面对的巨大挑战,不仅中国需要,世界各国都需要。这次论坛既是一次经验交流大会,也是一次对接世界各国优质资源。要通过项目合作,把先进的科学技术、养老产品、服务设施,引进中国。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主任沈昕认为,面对全球人口老龄化的大趋势,抗衰老犹如气候变化问题一样,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医学界、企业界和其他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一起努力,合作发现解决之道。

“为什么研究这些东西,因为我们在路上,要研究它,让它迅速的有所突破。”世界抗衰老生物医学会联席主席、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表示,接下来将以最快的速度将研究成果推向市场,为大众服务。

分享新成果和新趋势

本次峰会期间,全球抗衰老领域权威专家的专家、学者发布了基因学、细胞学、营养学等医疗健康范畴的多项学术报告,全面、深入地展示了全球医疗、健康、抗衰产业的新动态、新成果、新趋势。

德国纽伦堡大学前校长卡尔·格吕思科教授称,希望把所有的最新的抗衰老研发成果进行转换,可以帮助造福于更多的人,能够让人们在老龄化的过程中有更好的生命质量。

“衰老现在不是不可避免的,而是可以治疗。来自不同领域的医生、遗传学家、干细胞专家等等,成为了一个跨学科合作项目。”德国预防与抗衰老协会主席贝尔恩德·克莱恩·贡克教授认为,抗衰老不仅仅改变了人们的生命,同时也深刻改变了社会。

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达尤纳斯在做“新一代抗生素”主题演讲时表示,她的研究目标是缩小广泛的抗生素耐药性的问题,希望能够为预防生物污染做出一些贡献。

“制药公司制造抗生素,总是告诉我太贵了,有抗药性等等。我当时就告诉他们,人们不会在40岁、50岁的时候就死去,将来随着抗衰老事业的发展,他们会有不同的心态。”她如是说。

接下来,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斯围绕“ 大脑的空间和记忆系统——一个生命周期的视觉”这一主题,认为首先要了解普通大脑如何运作,这样才能够解决在大脑的各个部分老年时发生的疾病如何处理。

峰会上,与会嘉宾演讲围绕抗衰老相关医学课题展开,内容涉及线粒体、干细胞、再生医学、心血管疾病预防、细胞排毒等多个细分领域。

金海湖成为永久会址

当天,北京金海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被选定为“世界抗衰老峰会”的永久会址。

资料显示,金海湖风景区距离市区85公里,占地22平方公里,拥有水域面积6.7平方公里,与西湖面积等同,是北京市最大的综合性水上娱乐主题公园。金海湖森林覆盖率达95%,PM2.5长年平均值27.5,负氧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2067个,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也是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金海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作为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是一处集旅游、休闲、康养为一体的高端医疗度假抗衰老基地。

峰会期间,位于北京金海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山水玛雅国际抗衰老中心正式开启。这一全新的健康管理平台,引进欧洲玛雅抗衰体系,并结合中医理论和世界抗衰老前沿技术,将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国际化的专业健康管理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首届金海湖·世界抗衰老峰会的举办,将助力全球大健康产业发展,尤其对中国抗衰老市场项目的“引进来”和“走出去”起到了“国际化桥梁”的作用;同时,将为中国健康抗衰老领域的医师、从业者提供持续性的教育、培训支持。“健康中国”正逐渐从顶层设计,走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