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生物技术股集体下跌 因FDA开放检索药物副作用数据库
来源:腾讯证券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30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生物技术股周五集体下跌,原因是昨日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开放了其药物副作用数据库以供搜索。

Sarepta Therapeutics、Ionis Pharmaceuticals和Acadia Pharmaceuticals等生物技术公司的股价均有所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在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系统(FAERS)中找到了这些公司的药物的报告。投行杰富瑞集团(Jefferies)的医疗分析师杰瑞德·霍尔兹(Jared Holz)称,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不良反应事件是由药物本身引发的,还是偶然发生的。

交易商将“率先开枪”,霍尔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Sarepta开发的药物Exondys 51已在去年获批,用于治疗患有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DMD)的特定患者。据FAERS数据库显示,这种药物导致了11例严重不良反应事件,其中有10人死亡。Biogen和Ionis开发的脊髓性肌肉萎缩症药物Spinraza则有101例严重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其中12人死亡。Acadia的药物帕金森氏病药物Nuplazi则有1343例报告,其中493人死亡。

但是,由于这些通过数据库检索得来的信息是没有上下文的,因此不可能判定人们是否应对其感到担心。而且,投行Robert W. Baird的分析师布莱恩·斯科尔尼(Brian Skorney)表示人们不该担心。他在周五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上报给FAERS系统的事件并不是肯定要归咎于任何药物的。”

“任何发生了的不良反应事件都会上报,无论原因如何。”斯科尔尼说道。“人们根本无需对此感到担心。”

Exondys 51的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基本上都是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等渐进型绝症所带来的预料中的结果”,Leerink分析师约瑟夫·施瓦茨(Joseph Schwartz)在周五发布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中说道。他还在报告中进一步指出,这些报告“不一定是因为药物本身存在任何安全漏洞”。

Sarepta周五称,Exondys 51的安全性“仍与此前的信息披露相符”。Biogen也发表了有关Spinraza的类似声明,这份声明称:“基于到目前为止报告给我们的数据,这种药物并未带来任何致死事件。”该公司发言人马特·费莱尔(Matt Fearer)也表示:“所有报告给Biogen的死亡事件都会根据监管规定在随后被上报给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

毫无疑问,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正寻求提高FAERS数据库的透明度。至少从一开始来看,投资者对此感到担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