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大咖共绘粤港澳大湾区医药产业蓝图
来源:慧聪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25  

9月22日上午,由市贸促会和坪山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深圳·坪山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坪山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虎善、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坪山区区长陶永欣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海内外多名院士、学者、联合国官员在会上共绘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蓝图。一批与海内外生物医药机构合作的项目在峰会上签约。

本届峰会汇聚全球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学者、各界精英,通过主题演讲、主题讨论、高端对话相结合等形式,深入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中的创新思路,搭建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领域科技与产业发展的产业合作、学术交流与政策研讨平台,加速生物医学工程跨界融合,超前布局,实现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和国际化。

美国工程院、医学院、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图·洛朗森在峰会上作主旨演讲,介绍了再生工程与转化医学技术。峰会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应用、基因学与细胞治疗引领医疗健康产业革命两场主题讨论,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的7名院士及联合国有关官员激情碰撞、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投资发展机遇与路径。

作为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名片,坪山区在这一轮产业升级中力争头筹引人关注。据悉,未来坪山区将围绕“科技+产业”,立足深圳、融入湾区、面向国际,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创新带核心组成部分和重要战略节点。

王虎善在致辞中指出,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圳高度重视发展生物、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坪山区是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门户,也是深圳东部重要的产业组团和经济增长极。希望坪山区充分利用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这一平台,以国际化的视野和高度将坪山打造成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和产业高端项目企业人才团队的聚集地。

吕玉印表示,作为深圳最年轻、最具发展潜力的行政区之一,坪山拥有全国首批、深圳唯一的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他希望与会各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多关注坪山发展,为坪山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前沿的信息、更创新的理念、更开放的思路,并诚挚邀请海内外院士、精英来坪山考察指导、洽谈合作、创新创业。坪山区将不懈努力,更好地搭建平台、优化政策、做好服务,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峰会上,坪山区政府分别与加图·洛朗森再生工程与转化医学(深圳)研究院、美中生物医学和制药专业协会、台湾健康生医产业协会、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坪山区生物产业招商引资、技术和项目引进、企业对接。

下午,峰会还举行了8场医药研发及医疗器械等项目路演,数十个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创新项目直接与资本实现无缝对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