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神州控股募资13.4亿港元 主要投资医疗大数据
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22  

9月20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首席执行官兼总裁CEO叶成辉在北京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公司将利用此前在港供股融资募得的13.4亿港元加快布局健康医疗大数据板块,“所得款项净额59%的资金计划用于投资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发展集团公司”。他表示,从战略上,神州控股将加快从行业IT服务商向行业运营商转型,推动云+大数据战略落地,发力智慧城市。

图为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CEO叶成辉

此前的9月15日,神州控股宣布,公司于9月7日收到有效的申请供股股份总共约55.17亿股,占供股股份总数约1,644.50%,超额认购15.44倍,成功筹集资金超约港币13.4亿元。神州控股称,所得款项净额约59%将用于投资精准医疗大数据项目及可能的并购,35%用于偿还债务及利息(净负债权益比例87%),6%用于一般运营资金。公司相信筹集资金有利于为公司业务转型及将来的潜在并购做好准备。

目前,神州控股采用双CEO制,林杨和叶成辉一同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以推进公司的战略转型。神州控股称,林杨从联想集团时代起就从事IT分销业务,服务公司近三十年,在软件服务、硬件销售、智慧城市等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叶成辉曾担任IBM和EMC全球高管,在信息管理、软件和全球销售及服务方面拥有超过二十六年全球行业经验。公司相信两位CEO将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神州控股发展。当天,林杨并没有出席沟通会。

叶成辉在当天的沟通会上介绍了神州控股的业务架构及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他表示:“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精准医疗、健康医疗大数据是中国医疗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集团未来的核心业务之一。这次供股融资将为神州控股提供资金,加快布局健康医疗大数据板块。我们正计划参与投资的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发展集团公司,是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首支国家队。未来,预计科技发展集团将整合成员公司的优势资源,以资本为纽带,联合创新,投资运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区,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体系,推动国家基础性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

对于市场关注的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发展集团公司,叶成辉称,“我们会投资34%在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发展集团公司”,该公司主要做医疗大数据的整合,而这次供股募集的一大部分资金也会投入到这个公司。

神州控股从IT服务起家,2010年发布智慧城市战略,2017年加快向行业运营商转型的步伐。“我会以BCA为神州控股的未来。”叶成辉解释说,B指的是big data(大数据),C指Cloud(云计算),A指AI(人工智能)。因为大数据和云计算往前发展肯定就是人工智能,“我们还是希望先做好BC, 再做A”。他坦承,公司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已有不少经验,但人工智能方面仍需努力。

虽然以云和大数据为核心,但神州控股并不是所有关于云和大数据的产业都做,“其实我们的核心就是以数据为中心,智慧城市为核心”。叶成辉称,公司目前正依托云计算及大数据进行业务转型,积极布局智慧城市、精准医疗、现代农业及智能制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