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黑土地水稻享用“生物酶肥套餐”
来源:中国农业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22  

中法环境月创立于2014年,作为国内唯一一个由外国驻华使馆举办的以环境为主题的跨学科活动节,旨在通过环保领域经验和创新技术分享,让政府、学校与科研机构以及更多公众关注环境问题,并推动中法合作。第四届中法环境月于2017年9月16日至10月18日在全国18个城市展开,邀请中法两国科学家、知识分子、电影工作者、艺术家、政府领导和环保工作者,开展讲座、研讨会、展览、文艺表演、艺术工作坊等公众交流活动,预计举行80多场活动。

今年中法环境月的主题是“城市变迁”。全世界能源消耗三分之二及70%以上的碳排放都来自于城市,改变城市就是改变生活。如何让城市发展更加持续,让城市变得对环境更加友好,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杭州站活动将邀请法国知名可持续发展专家艾曼纽•德拉诺瓦做“让经济和生态共存”的主题演讲,分享关于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和社会经济之间的关系,并深入探讨可持续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平衡的共赢局面。

杭州站活动将在9月26日下午14:00在杭州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浙江省环保联合会、浙江省环保集团等主办。

演讲嘉宾:艾曼纽·德拉诺瓦

艾曼纽·德拉诺瓦是法国知名可持续发展专家,专门研究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和社会经济之间的关系。他是“INSPIRE 研究所” 的创始人及现任所长。他曾任职于法国环境、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部,解决生物多样化领域的就业问题。

自2015 年,他参与创立了法国生物多样性事务署,协调该公立机构与经济主体的关系。他主要研究生态和经济之间的的互动关系,致力于寻找系统性危机(社会、生态和经济的全面危机)的“双赢”解决方案。基于系统化的观点与跨学科(哲学、经济和生态)的视角,他提出人类与其他生物和非生物之间一种新的伦理关系;在考量生物圈实体局限前提下创建新的微观和宏观经济模型,从而为企业和区域组织提供管理实践方案。从理论到实践,他倡导永续经济、生态模拟、集体智慧以及环境问题上的团结互助共赢。

撰写著作《永续经济》及《天牛物语:向人类讲解经济》参与合著多部书籍:《人类和生物多样化:一份联盟宣言》《经济思想词典》,《掌握转变的核心》,以及《企业如何面临生物多样的挑战》。

浙江省环保联合会简介

浙江省环保联合会是由浙江省环境保护厅主管,在浙江省民政厅注册,由各界热心于环境事业人士、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全省性社会组织。宗旨是动员、依靠全省环保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支持,加强环保社会组织建设与发展的理论研究,密切环保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系和信息交流,推进环保社会组织的自律与互律,促进与国内外环保社会组织间的交往与合作,发挥环保社会组织间以及政府与社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和促进环保社会组织规范运作、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浙江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