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吓人!缺觉一个星期,700多种基因都要改变……
来源:新浪新闻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21  

工作忙、应酬多,晚上不想睡、早上起不来……这些常常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其实后果很严重。

缺觉一星期,700多个基因改变

越来越多人用透支睡眠的方式填补白天不够用的时间,不知不觉间欠下一大笔“睡眠债”。

很多人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少睡几个小时没什么大事儿。

英国萨里大学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持续一周就会导致体内700多个基因发生改变。即使一晚睡眠不足,也会对人产生严重危害。

不同年龄的最佳睡眠时长↓

男性6.29小时

女性7.5小时

夜间12小时

白天2~3小时

每天睡不够8小时:一下老了十多岁

熬夜对容貌的杀伤力可不小。长期缺觉真的会让人容貌变丑。

根据伦敦睡眠学校的一项报告,一周以内,仅仅缺失两个小时的睡眠就会给你的外表带来严重的影响。

在研究中, 30位女性每晚睡觉时间都为8小时,而后在接下来五个晚上她们的睡眠时间被控制在每晚6小时。结果仅仅一周后,参与调查的女性中细纹和皱纹、斑点增多,变红、变棕色的区域也分别扩大了。其他的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果:缺觉之后,人的眼睛变红变浮肿,皮肤变得松弛下垂,也长出了更多的皱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