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深耕生物医药产业 石家庄高新区拥抱健康未来
来源:人民网河北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20  

图为石家庄高新区内生物医药企业的现代化生产线。

人民网石家庄9月20日电 (孙逸桦)近日,石家庄高新区(以下简称“高新区”)出台了《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对于新药研发企业,将根据其生产、销售情况给予最高1.2亿元的补贴支持。通过政策扶持,该区将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

医药产业是高新区的重点发展产业,占该区总产值的比重超过40%,占石家庄市医药行业总产值的70%,占河北省50%以上,集聚了华药、石药、以岭、四药、智同、臧诺等知名药企在内的180多家医药企业。目前,高新区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综合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

依托既有产业优势,高新区突出发展生物技术药物,创新发展化学药物,着重发展新型制剂和新型辅料,提升发展现代中药及藏药,加快发展医疗器械,积极培育生物农业和健康服务业,做大医药流通业,延伸生物医药产业链,致力于构建高端化和多元化的产业结构体系。

关于如何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实现健康发展、跨越发展和飞速发展,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赵文锋表示:“高新区会新建一个园区,承载生物医药产业崛起的国际化重任;设立一支基金,加快产学研转化创新;成立一个联盟,聚集优质创新资源;打造一群服务平台,精准对接创新项目;坚持一个发展理念,为民族崛起强身健体。”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推出《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意见》两个地方法规;成立“石家庄医疗医药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打造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设立总规模达10亿元的新药基金和50亿元的产业母基金……更多优势资源正向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助推高新区攀登产学研转化的新高地。

图为石家庄高新区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的规划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