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微生物组研究及数据分析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国生物技术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18  

“微生物组”(microbiome)是指存在于特定环境 (生态位,biotype)中所有微生物种类及其遗传信息和功能的集合,其不仅包括该环境中微生物间的相互作用,还包括有微生物与该环境中其它物种及环境的相互作用。

微生物作为地球上进化历史最长、生物量最大、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生命形式,推动地球化学物质循环,影响人类健康乃至地球生态系统,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物种资源和基因资源。在自然条件下,各类微生物与其所处的环境及环境中存在的宿主构成了复杂的生态系统,微生物以其社会行为,在维护人类健康及地球生态系统物质循环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推动我国微生物组学的发展,提高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更好地促进专家学者们在研究中的分享和交流,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资源与大数据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协办的“微生物组研究及数据分析专题培训班”将于2017年10月21日-24日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举办。

培训采用理论和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教学形式,使学员在短时间内对微生物组学研究中涉及的知识和方法得到迅速提升,同时学员与授课专家进行现场交流与咨询,探讨在平时工作、研究中的瓶颈问题,以拓宽自己的研究思路,共同挖掘微生物资源的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www.biotech.org.cn/m/analysis2017或识别下方二维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