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Kite被收购了,这2家公司是华尔街下一个目标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12  

前不久,吉利德科学宣布以119亿美元现金收购Kite Pharma。财经顾问公司The Motley Fool称,华尔街正在讨论下一轮该收购哪家企业。

肿瘤免疫疗法领域:朱诺医疗

虽然肿瘤免疫已经火了好几年,也不可能很快降温。在CAR-T竞技场上,获得FDA首个批准的CAR-T产品Kymriah的拥有者诺华(NVS)公司是领军者。朱诺医疗(Juno Therapeutics,JUNO)因最近CAR-T方案造成几个病人死亡落后了诺华和Kite,经过重新调整方案,它将依旧是该领域重要的一员。

由于吉利德科学重金收购Kite Pharma引起了业内对CAR-T的关注和价值的评估,此领域的一些初创公司自然成了华尔街下一个“香饽饽”,结果导致一些上市公司的股价急剧上升,如朱诺股价在几天内上涨了40%。显而易见,投资者们在蠢蠢欲动。

按照诺华CAR-T产品的获批进度,朱诺的产品有望在11月份获批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它拥有3个CAR-T候选产品。那么问题来了,谁最有可能成为朱诺的买家?The Motley Fool认为,新基公司(Celgene)有极大的可能性。

医疗机器人领域:Mazor Robotics

以色列医疗机器人制造商马祖机器人(Mazor Robotics,MZOR)开发了脊柱和大脑手术的机器人,但机器人手术并不是该公司产品的主要用途,它还可以被用于妇科、泌尿科、普通外科等领域的直观观察。这些机器人可以提高外科医生做手术的精度,减少并发症;减少体内手术X光的需要,从而降低了患者被暴露时接受的辐射剂量;减少术后疼痛让患者恢复地更快。

在骨科手术市场,Mazor X平台也不断地获得青睐。分析师预测,未来将有更多的医院开始购买这些价格在80万到100万不等的昂贵机器。虽然这对于医院和外科中心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投资。

早在去年,美敦力就看中了Mazor的潜力,豪掷千金,决定对Mazor机器人公司投资4200万美元美元,以股权投资方式介入。有了美敦力的渠道,预计Mazor将会如虎添翼。结合两家资源,其中数百名经验丰富的临床专家可以帮助提高Mazor品牌意识并加速其商业化进程。分析师认为,美敦力公司“以现金换股权”的方式,其最终目的可能是收购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