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猪胰岛移植治疗1型糖尿病研究迈进临床阶段
来源:人民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08  

今天,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王维教授团队,发布研究的“‘新生猪’胰岛移植治疗1型糖尿病小样本临床研究”专家评审结果,该研究正式进入临床阶段。

王维教授团队经过近21年努力,移植猪胰岛逐步取得多方面的突破,并于今天通过专家鉴定获得成功,为大规模移植猪胰岛开辟了广阔道路。

王维教授介绍:“从现在开始,我们与国内医院合作,已具备收治糖尿病患者的能力,通过两年的努力,力争达到每年让万名以上糖尿病患者脱离苦海的目的。”

针对广大患者最关心的从移植猪胰岛跟移植人体胰岛相比,疗效如何?王维教授表示:“基本达到与移植人体胰岛的相似效果,也就是说基本疗效一样,当然我们还在努力工作进一步提升治疗效果,争取达到治愈糖尿病的治疗效果”。

“‘新生猪’胰岛移植治疗1型糖尿病小样本临床研究”中,移植用的猪胰岛是从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生物安全供体猪培育中心提供的供体猪身上提取。

供体猪在饲养过程中,特别注重对供体猪质量进行优化,不仅保证猪的各种器官、血管的健康,排除了国际异种移植协会规定的导致人畜共患疾病的病原体,也就是避免将猪的任何疾病传染到被移植患者身上,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生物安全标准的医用级猪的标准。

这一创新技术保证了猪胰岛移植的生物安全性,克服了人胰岛难以避免携带病原体和自身免疫攻击的缺陷,为猪胰岛移植治疗糖尿病临床研究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