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新型生物农药助力和邦生物争上游
来源:中国农业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07  

和邦生物近年来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核心业务转型,主营业务转向生物农药及其他生物产品、农业、精细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已形成资源产业链式、平台型、技术转化型、国际化公司的发展模式。今年5月份,从和邦生物的相关报道显示,和邦生物控股51%的以色列 STK 公司在生物农药领域处于世界前沿水平,2016 年其旗舰产品 TIMOREX GOLD 获得中国农业部登记,并在国内获得代理、订单。新研发的生物鱼药已经投放南美市场。目前 STK 公司在全球拥有 23 家海外公司、办事处,为公司的农业渠道建设提供了良好扩展基础。年报显示,2016年STK 公司的营业收入为3.93亿元,净利润746.11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基于全球农业生态、环保、绿色、有机发展需求增长,生物农药相对于化学农药而言,虽当前市场份额小,但增速明显。随着以色列STK生物农药的新品研发、实验登记的不断获得,市场开拓的进展,将成为和邦生物未来盈利增长点。和邦生物有关人士表示,田梦金进入中国市场,是和邦生物国际化战略的阶段性成果,积极响应了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的“绿色防控、食品安全”的精神,对推动中国农业技术升级有着重大战略意义。在我国“一带一路”、技术创新重要战略指导下,和邦生物会持续寻求进行国际性项目合作机会,专注实业,持续发展。

另外,和邦生物的另一大产品纯碱也迎来新气象,2016年以来,纯碱开工率大部分维持在80%以上,尽管近来受到检修、减产等因素影响,但行业依然保持较高景气,而产品价格方面也由于供需失衡已持续了近两个月的反弹,叠加下半年传统旺季的到来,行业值得长期关注。

综上,和邦生物公司发展意愿强烈,发展思路清晰,上市至今公司已经从以纯碱为主的传统公司转型为以生物农药及其他生物产品、互联网 、农业、精细化工、新材料为主的新兴产业公司。通过一系列项目引进和投入,公司平台型、技术转化型、国际化的发展模式日趋成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