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初创企业W.R. Yuma利用回收塑料废料3D打印太阳镜
来源:3D虎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06  

最近,比利时创业公司W.R.Yuma正在使用由塑料废料制成的3D打印太阳镜。据悉,时尚的3D打印太阳镜是由汽车仪表板、苏打水瓶以及冰箱等废料制成的……

最近,比利时创业公司W.R.Yuma正在使用由塑料废料制成的3D打印太阳镜。据悉,时尚的3D打印太阳镜是由汽车仪表板、苏打水瓶以及冰箱等废料制成的。

W.R.Yuma于2015年由Sebastiaan de Neubourg创立,但其并不是面向时尚的人的产物。但是,通过以实际的方式生产太阳眼镜,创业公司几乎意外地产生了主流吸引力的东西。

这部分的原因是,在2017年,人们似乎更加关心他们的衣服来自何处,以及他们的制作方式。采用回收塑料制造的太阳镜,消费者知道配饰背后的生态系统就像服装本身呈现出来的“趋势”一样。

该公司说:“废物浪费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循环经济才是未来,我们想把循环经济思想产业带到Yuma。我们真的相信未来的社会是没有浪费可言的。”

这一理念在公司的业务中是显而易见的。用于制作3D打印太阳镜的所有材料都可以回收,来自汽车仪表板、苏打水瓶甚至冰箱。然后将这种塑料废料粉碎形成线材,然后以每层0.04毫米打印,制成时尚的镜框。(回收过程由荷兰公司Better Future Factory进行,我们在2015年荷兰设计周上谈到)

“黑色塑料来自荷兰的回收汽车仪表板,”Yuma说。“我们90%的透明塑料是从去年夏天在欧洲举行的苏打水瓶制成的,即使是里面的油墨也是由回收的冰箱制成的。”

3D打印的太阳镜也被设计为自己回收,没有任何胶水和有毒物质,这将使它们可以回收利用。(该公司补充说,客户最终将能够通过引入旧的太阳镜来换取新的折扣)。

其他方式也显示了Yuma的友善气质。例如,该公司的两个主要供应商,鹿特丹的Better Future工厂和位于布鲁塞尔的Tridea,都位于创始公司总部安特卫普的附近。

而今后的事情可能会变得更为本地化:“这个想法是将生产分散到使得可以使用当地材料的生产设施。”Neubourg说。

目前,3D打印的太阳镜尚无法订购,但感兴趣的客户可以预先注册,以便在产品推出时获得早期的折扣。此外,生产将于今年开始。

该公司表示,3D打印太阳镜的未来版本可以由藻类、回收的渔网和食品包装制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