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盈科资本独家增资三友医疗1亿元人民币 高端医疗投资再下一城
来源:新浪新闻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06  

2017年9月,上海三友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友医疗”)成功完成了MBO之后的首轮融资,本轮融资额高达1亿元人民币,由盈科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科资本”)独家投资。盈科资本将获得三友医疗一个董事席位。

三友医疗是国内少数建立起国际标准自主研发能力的骨科器械研发生产企业,盈科资本的入股意味着在其医疗投资板块布局中再落一子,在骨科器械研发生产行业又投下一家国内龙头企业。

三友医疗方面表示,此次引入盈科资本的独家投资,最看重盈科资本在医疗领域的远见和长期承诺,同时能够在策略和管理上为三友医疗提供支持。

三友医疗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股改并启动国内资本市场IPO进程,成立至今一贯致力于推动中国高端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打破跨国企业在高端骨科医疗市场的垄断,近5年累计研发投入约4000万,获得累计21项发明专利和48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国外发明专利3项。近年来,三友医疗的收入连续保持高速增长,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加近30%;其中脊柱业务增长同比销售增加超过30%,企业利润呈稳步增加态势。

盈科资本创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Pre-IPO投资策略的专业机构,也是国内唯一始终专注于Pre-IPO投资的机构。被誉为中国的“Pre-IPO之王”和“企业上市工厂”。四家上市公司是盈科资本的基石投资人,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及上市公司是盈科管理基金的LP,目前,盈科资本管理股权投资基金40多支,管理资产规模达20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