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纳米技术立大功,科学家开发出纳米机器人可以在60秒内杀死癌细胞
来源:灯泡视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04  


纳米技术可以钻入癌细胞,在60秒内杀死它们,科学家们已经开发出来了。

这些微小的旋转分子是由光驱动的,并且旋转得很快,以至于当它们被激活时,它们可以在细胞的内层里中钻洞。

在杜伦大学进行的一项实验中,在一到三分钟的时间内,一项测试可以突破前列腺癌细胞的外膜,立即杀死它。

“发动机”是一种类似于转子的原子链,它可以被推动向一个方向移动,从而使分子以高速旋转。

杜伦大学的罗伯特帕尔博士说:“我们正在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即能够使用光激活的纳米技术来瞄准乳腺癌细胞和皮肤黑色素瘤等癌症细胞,包括那些对现有化疗有耐药性的细胞。”

“一旦开发出来,这种方法可能会在非侵入性癌症治疗中提供一个潜在的步骤改变,并极大地提高全球生存率和患者福利。”

科学家们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他们创造了几种不同的光激活的机动分子,这些分子被设计用来在特定的细胞上进行“家居”。

他们发现,纳米粒子每秒需要旋转200到300万次,以克服附近的障碍物,超过自然布朗运动,即悬浮在流体中的微观粒子的不稳定运动。

这些分子既可以用于携带治疗药物的细胞,也可以用来充当杀死肿瘤细胞膜的杀手级武器。

视频显示癌细胞在攻击下冒泡。

如果没有紫外线触发,运动分子就会锁定目标细胞,但在它们的表面上却没有任何伤害。

当被触发时,这些分子迅速穿过细胞膜。

成员詹姆斯博士参观休斯敦莱斯大学的国际团队说:“这些纳米如此之小,以至于我们可以放置50000到人类头发直径的长度,然而他们有目标和传动组件结合在小型的包来实现分子机器的治疗疾病机能。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已经展示了我们可以利用这些纳米孔钻入细胞、动物细胞、人类细胞,它们会附着在表面上,然后光会照射到它们上,然后它们就会钻入细胞中。”

“多年来,我从来没有设想所使用的纳米医学,它们比细胞小得多,现在这项工作确实改变了我的想法,我认为这将是一种全新的治疗疾病方式。”

研究人员已经开始在微生物和小鱼身上进行实验,希望尽快转移到啮齿动物身上,如果动物试验成功的话,将会在人类的临床试验前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