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全球医健融资一周汇总:上周发生多笔亿元级融资
来源: 火石创造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04  

五佳融资公司推荐

口腔医疗连锁诊所“瑞尔集团”

从位于北京国际大厦的第一家诊所开始,18年耕耘,瑞尔已经发展成在国内14个主要城市拥有84家直营诊所、4家口腔医院,以及近2000名员工的高端口腔医疗连锁机构。

本周,瑞尔集团宣布完成9000万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盛集团和高瓴资本共同投资。易凯资本在本次融资交易中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完成后,瑞尔集团将进一步树立并完善自身发展方略,并宣布启动千店计划,预计用5-8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开设超过1000家诊所医院,致力于推广普及专业、优质的中高端口腔护理服务。

创新药研发企业“康方生物”

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专注于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抗体新药,公司拥有国际顶尖的抗体新药全程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目前已建立了25个抗体新药产品线,涵盖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炎症、代谢疾病及痛症等重大疾病领域。康方生物还掌握着领先的核心抗体研发能力,尤其是独特的Tetrabody双特异抗体开发技术。

本周,康方生物宣布完成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特佳投资集团领投,其A轮领投机构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原股东前海母基金以及前海勤智资本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支持康方生物开展数个创新抗体产品的国际及国内临床研究、推进在研项目的临床前研究,以及启动公司新药生产基地的建设。

吸入给药技术研发商“长风药业”

长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留美科学家和企业家团队创立,致力于为全球提供高质量呼吸药物的制药企业。公司自创立起专注于研发目前国内市场长期依赖跨国公司的吸入制剂药物。目前公司已成功建立先进的吸入制剂研发平台和生产车间。公司面向国内外市场申报的在研项目达15个以上,覆盖治疗呼吸道疾病的重要品种,其中已有多个产品进入临床研究,预计今年又有数个产品完成申报计划。

本周,长风药业顺利完成4.4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领投,建银国际、前海元明、隆门投资、恒宇天泽等新老投资人共同出资完成。本次融资的成功显示中国健康产业的重要投资机构已积极布局投资走向高端制剂国际化竞争的优秀企业。

疾病诊疗和健康管理服务提供商“卓正医疗”

2012年4月,卓正医疗在深圳创立,由优秀医生团队主导、专业行政团队管理运营。五年间,卓正医疗已经在国内六个城市运营了近二十家医疗中心,服务涵盖内科、妇产科、儿科、齿科、皮肤科、眼耳鼻喉科、门诊手术等科室。

本周,卓正医疗完成了4000万美元C轮融资,引入天图资本、中金公司、前海母基金三家著名投资机构,而原有A、B轮投资人经纬中国、水木基金则继续跟投。美迈斯律师事务所担任了此次C轮融资的法律顾问。

罕见病诊断法开发商“MedGenome”

MedGenome创立于2013年,这家公司的诊断方法分为两个方面。首先它会在印度提供一系列的基因诊断测试,包括出生前检测、小儿遗传病检测以及肿瘤检测等。之后,它位于硅谷的实验室能提供基因测序、生物信息、计算以及大数据分析等功能。

本周,MedGenome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红杉印度和Sofina联合领投,Zodius Capital和其它个人投资者参投。迄今为止,MedGenome共获得了5400万美元融资。公司将利用这笔系融资去推动精准医疗的研究,并加快生物标志物工程的进度。

并购篇

Gilead Sciences将收购免疫疗法公司“Kite Pharma ”

Kite Pharma成立于2009年,是 CAR-T领域的领先企业。Kite Pharma的拳头产品是嵌合抗原受体CAR-T细胞免疫疗法,通过增强人体自身的免疫细胞来识别并攻击癌细胞。近日,Gilead Sciences宣布公司将以1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免疫疗法公司Kite Pharma。

Gilead Science成立与1987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是一家以研究为基础,从事药品的开发和销售的生物制药公司。该公司的侧重领域为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艾滋病、肝脏疾病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