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晋宁生物质烤烟炉试点成功
来源:新浪新闻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9-04  

作为晋宁的烟叶产业大乡,日前,双河彝族乡引进生物质烤烟炉进行试点并取得成功,降低了烟叶的烘烤生产成本,助力了烟叶产业发展,同时也保护了环境。

与烧煤的常规密集烤房烘烤出的烟叶相比,生物质颗粒燃料烘烤出的烟叶不仅费用更低,烟叶品质也有所提升。荒川村委会主任郭正强介绍:“以前烤烟污染环境问题一直困扰着烟农,今年,引进生物质烤烟炉后,环境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并为烟农节省了不少出工的时间。”

据介绍,生物质烤烟炉摒弃了传统老式烧煤烘烤模式,以生物质能源为燃料,将烟秆、玉米秸秆、豆秸秆等粉碎,经烘干压缩成型做成燃料,全过程实现了自动化控制,使用方便,运行成本比燃油、燃气节约65%以上,比煤炭节约30%以上,节约烘烤用工90%以上。生物质烤烟炉还集成了生物质复合气化技术,燃料燃烧后直接转化为气体,高效节能,低碳环保。此外,将废弃的烟秆、玉米秸秆变废为宝,在提高生物质能利用率的同时,也有效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