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加速出海,推进抗体新药市场化,康方生物完成3亿元B轮融资
来源:亿欧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30  

亿欧8月28日消息,创新药研发企业康方生物宣布完成3亿元B轮融资。高特佳投资集团领投,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原股东前海母基金以及前海勤智资本共同参与投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图片来自“123rf.com.cn”

亿欧8月28日消息,创新药研发企业康方生物宣布完成3亿元B轮融资。高特佳投资集团领投,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原股东前海母基金以及前海勤智资本共同参与投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支持康方生物开展数个创新抗体产品的国际及国内临床研究、推进在研项目的临床前研究,以及启动公司新药生产基地的建设。

康方生物总部位于广东省中山市,是一家健康产业基地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2012年由四家海归博士创立,专注于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抗体新药。

2015年7月,康方生物曾获得完成由深圳创新投资集团、中山迅翔资本、上海建信资本、深圳前海信诺共同出资的1.5亿元A轮融资,康方生物方面表示,A轮融资将用于把现有的抗体新药研发产品线快速推进至临床研究。两年来,公司已建立了25个抗体新药产品线,涵盖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炎症、代谢疾病及痛症等重大疾病领域。

据了解,康方生物是国内第一家将完全自主研发的单克隆抗体新药授权给全球顶尖制药巨头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康方生物掌握领先的核心抗体研发能力,尤其是独特的Tetrabody双特异抗体开发技术。同时,公司拥有从早期研发到中试、生产的抗体全流程开发平台。

同年11月,康方生物与默沙东曾就一项肿瘤免疫疗法的单克隆抗体药物AK107的研究、开发和推广达成合作。默沙东获得AK-107的全球独家开发和推广权,康方生物将从默沙东获得一笔前期付款,以及总价为2亿美元、涵盖开发和推广的阶段式付款。

据生物制品圈报道数据,2016年1月1日2017年2月,国产抗体获批方面颗粒无收,也无新批进口产品。虽然全球抗体药物产业强劲发展,但国内企业在新抗体药物创制、产品种类等诸多方面,对比欧美日等发达国家,仍处于赛道的后方。

此轮融资后,公司未来将继续通过与国内外制药企业多形式的战略合作,共同将自主研发的抗体新药从药物发现阶段快速推向市场。康方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夏瑜表示,康方生物将继续加强研发创新,开发全球病人可负担的高品质抗体新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