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阿根廷研究员开发带有四个轴的新型3D生物打印机
来源:3D虎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28  

来自阿根廷CONICET和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工业发酵(CINDEFI)纳米生物材料实验室研发中心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有第4个轴的3D生物打印系统。他们说,这种新的3D打印机将能打印更复杂的圆柱形……

来自阿根廷CONICET和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工业发酵(CINDEFI)纳米生物材料实验室研发中心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有第4个轴的3D生物打印系统。他们说,这种新的3D打印机将能打印更复杂的圆柱形、管状或螺旋网状结构。

此次研究的首席研究人员Sergio Katz介绍说,传统的FDM 3D打印要求逐层沉积线材,这种方法无法打印复杂而微妙的网状结构。在看到塑料和生物3D打印工艺的局限性之后,他们决定开发一种新的方法来打印生物材料。

他们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增材制造系统,通过使用带有可互换的喷嘴的注射器,系统能将生物聚合物打印成网状、圆柱状或螺旋结构。

传统的3D打印机只有三个轴:X,Y和Z。如上图所示,研究人员为自己的3D打印机添加了第四个轴,作为一个旋转打印面。

使用这种打印方法,研究人员可以对注射器进行编程,使其在X轴上轴向移动,这意味着3D打印材料被沉积在一个旋转的圆柱形表面上。第四个轴既可以顺时针旋转,也可以逆时针旋转。

材料方面,研究人员一直在探索使用各种生物聚合物混合物,如含有藻酸盐、果胶、壳聚糖和水凝胶的混合物。这些混合物正在被改性,以实现不同的机械性能;以及被测试,以查看其打印潜力和生物相容性。

最终,研究人员说,通过精心设计的网格和结构,他们的新型生物打印方法可以帮助改善具有生物相容性的支架上的细胞生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