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全国农林生物质资源化学利用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
来源:尚七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28  

8月18—20日,2017全国农林生物质资源化学利用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等全国近3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0余名专家和1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会场

8月19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南林大厦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长王浩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主办单位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特邀嘉宾以及参加论坛的专家和研究生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在特色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代表省教育厅对论坛主办单位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江苏省研究生创新教育发展思路和策略,并从研究生学术创新、勇于担当等方面对参加论坛的研究生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赵伟建在讲话中概述了我国特别是江苏省化学化工行业的发展趋势、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及绿色生物质化工发展需要等方面的情况,他认为本次论坛的召开对推动我国生物质资源化学利用及绿色化工领域研究生学术创新将产生积极重要的作用。论坛开幕式由论坛组委会主席、南京林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王飞教授主持。

欧阳平凯院士作特邀报告

本次全国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和支持,由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等共同主办,主题是“绿色发展,学术创新”。论坛特邀我国生物化工领域学术泰斗欧阳平凯院士,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工业大学药学院院长黄和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守新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许凤教授等6位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著名专家分别作了特邀主题报告。

研究生墙报学术交流

为了更好地发挥论坛作用、引导和促进研究生们的学术创新交流,论坛专门聘请了10余位相关领域专家为研究生提供现场交流指导。在8月19日下午至20日下午为期一天半的论坛研究生学术创新交流报告中,共有5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作口头演讲,48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作墙报交流;广大研究生同学围绕生物质能源、生物质化学品、生物基功能材料等农林生物质资源化学利用相关领域内的创新研究作汇报交流,充分展示了我国农林生物质资源化学利用领域的研究生学术创新成果。

研究生优秀报告奖颁奖仪式

本次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为从事农林生物质资源化学利用领域研究的研究生们搭建了一个了解学术前沿研究、领略学术创新思想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对促进我国农林生物质资源化学利用研究领域研究生创新培养水平的提高、推动我校林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