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实验人员用细菌产出乙酸
来源:环球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24  


科学界制造环保燃料有了新突破!据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的博士崎元让硫化镉附着在热莫尔氏菌上后,发现热莫尔氏菌能够以6倍以上的效率产出乙酸。崎元博士指出,乙酸只要经过转换,就能够变成燃料,未来利用的价值与商机无限。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为了找到替代能源,许多科学家都正在想办法研发人造光合作用,将二氧化碳转换成燃料与氧气。但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方法都因为转换效率太差而无法商业化。

崎元博士在翻阅过去微生物学文献时发现,某些细菌对镉,水银,铅等重金属有超强免疫力。为了保护自己,他们会把这些重金属挡在细胞表面,并将其转换成硫化物,其中,硫化镉就是半导体的一种。

“物理新闻”指出,当这些微型硫化镉附着在热莫尔氏菌上,并给与阳光照射后,热莫尔氏菌就像开外挂一样,可以用6倍以上的效率把二氧化碳跟水变成乙酸。崎元博士表示,热莫尔氏菌的生产效率高达8成,而且会自我生成与复制,比一般光合细菌的产能好上许多。

而热莫尔氏菌的产物,乙酸,是现代工业的重要原料。现代工业已经可以很有效的把乙酸转换成燃料,聚合物,甚至是药品。崎元博士兴奋地指出,热莫尔氏菌之所以可能成为能源产业新星,是因为这个将二氧化碳变成能源的过程不需要外力不断的补充热莫尔氏菌,而且只需要把“一大桶的热莫尔氏菌丢到阳光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