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欧盟创新基金支持研发传染病病原体快速诊断设备
来源:中国赴欧盟使团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22  

据欧盟委员会网站消息,日前,“欧盟创新基金传染病金融机制(InnovFin Infectious Diseases Finance Facility)”为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初创企业STAT-Dx公司提供2000万欧元贷款,支持其开发传染性病原体检测设备并推向市场,该设备有望在一小时内识别一系列传染性病原体,如脑膜炎、呼吸道或胃肠道感染中所含的传染性病原体。

欧委会科研与创新委员莫达斯(Carlos Moedas)表示,该项贷款是欧委会采用创新融资机制支持抗击社会主要威胁(如抗微生物药物耐药等)的一个例子,通过该项目能够实现快速诊断,这将有助于进行更好的临床决策和有针对性的患者管理,加速开发传染病创新诊断平台。

“欧盟创新基金(InnovFin )”包括新一代金融产品和咨询服务,由欧洲投资银行集团(EIB和EIF)提供贷款、担保和股权投资,欧盟科技计划“地平线2020”提供财务担保,为企业开展高风险研究和创新项目提供超过240亿欧元的融资支持。“传染病金融机制”是该基金的产品之一,旨在帮助开发传染病解决方案的创新公司获取融资,为研发传染病创新疫苗、药物、医疗诊断设备或新研究基础设施提供每笔金额为750万欧元到7500万欧元的贷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