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药明(02269)向美国公司授癌症抗体独家开发权许可协议
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8-18  

药明生物(02269)宣布,与美国生物技术公司Arcus订立许可协议,内容有关授予抗体进行的开发及商业化权利的独家许可。集团业务合作夥伴哈尔滨誉衡药业(深:002437)与集团签约,开发抗PD-1创新抗体。该抗体是一种自主研发的全人单克隆抗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批准其他抗PD-1抗体用于治疗多种癌症。据估计目前抗PD-1抗体药物在全球有500多个临床试验被用于20多种肿瘤适应症的研究。
而根据许可协议的条款,Arcus获得在北美、欧洲、日本及若干其他地区内进行抗体的开发及商业化权利的独家许可。公司与誉衡药业将会收到来自Arcus的前期许可费用及里程碑付款费用合计逾8.16亿美元。
此外,Arcus计划将抗体与组合内其他候选产品开发成组复方组合。公司与Arcus拟就Arcus的生物药组合的开发及生产订立独家协议,为期三年,公司获委任为授权地区内抗体的独家生产服务商。
Arcus为美国一家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创新肿瘤免疫疗法的发现及开发。

相关新闻